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笑~这个字很奇妙。还记得几年前,我已用它做过主题。同样的主题,可是现在却是以不同的心情面对它。很多时候没人倾诉,说话更显得无趣,所以我都选择以文字倾诉,感觉上,它更能牵系着我的心情。开心,很难吗?有人曾经对我说,我刚认识你时,你很开朗啊。开朗,好像都能在孩子气的人身上找到。
以前,我总认为自己常常看着别人在笑,自己也在笑...有时笑后,心里还会突如其来了一种悲哀...傻笑,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...
朋友一堆有说有笑后,晚上更换来了一股难忍的寂寞....笑和悲是一样的?复杂的情绪围绕着我....有时很好奇...是不是一个人在悲哀时才有所领误?读过了那么多首诗词,又有哪几首是人在开心时念出来的啊?
生活变成了等待....也许这个就是笑容的杀手吧...
看着在街道上的行人,,有哪个不是在等待东西?等待也令他们变得焦虑爆燥...我觉得,好像都在等着生命结束吧...
现在, 看着“笑”这个词,心里好像有东西在曲扭着,却又是另一个说不出的感觉。现在才知道,人的情感好复杂啊。回想起来,爸爸,你好久没有笑了,是因为我吗?没有答案,也许就是我吧,我也很少与你聊天了...狭窄的空间...笑也少了....等的是什么?...还没有答案......

2 comments:

  1. 从你的文章,我看到了另一个文炫......可是还蛮赞同你说的.有时侯笑只是一种配合,有时就会忘记自己什么时候发自内心的笑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发自内心的笑,是会让人感受到的,是会想着对方的。。小小愚见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