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6, 2014

开始的道路

还记得自己在大学的时候,不是缺乏金钱,只是人啊,往往需要的不多,可是想要的缺很多。为了省下金钱,长长就会问问自己:“ 现在就真的很想要吗? 可以多一下下才要吗?”拖拖一下,想要的年头也没那么强了,喜,又省下一笔了。 这招还用到现在呢!还蛮管用的。

也从那时起,凭着那个心态,存到了一点闲钱。纳闷的是,却不知道要拿来干什么。不信?问问自己,如果现在就给你一百万,你要拿来做什么?大家可能会一时不知所措。因为用掉太可惜,要让资金增长,除了定存,就没有方法了。其实,我也一样,就没想那么多。

投资的道路,也就从我大学第三年起。之前听说伯父投资是多么厉害啊,整辈子不需要打工,就忙着收股息都收到衣食无忧。我虽然看到这是事实,可是却认为:“买股票?跟赌博没分别吧?只是赌桌变得更大,合法话。自小,也被父母,身边朋友的话,股票是没有好结果的,戏都有做,会让人跳楼的。” 就觉得,有空去云顶找uncle lim, 小赌50块,输了就当作教“补习费”,至少不会跳楼。

就那么机缘巧合下,与伯父坐着聊天。就谈到了投资。他二话不说,走进他的孩子的房里。出来的时候,手上拿着maybank的一张纸。我顺手接过,打开一看,晕,全是我不懂的数字。可是最下面一行我是懂的。total market value.在看下去,手指数着,个,十,百,千,万....咦?什么,百万?从伯父哪里,才知道,这是他孩子拥有的股票总价值。真的晕啦,才大我十五岁。虽然说,现在一百万很小,可是品良心,打工仔,一百万也许到退休,银行都没有这个数字。会赚到,可是生活都套取了,哪能存到啊。

决定了。心里冒出了:“伯父,i will follow you". 就这样,也开始了我的投资生涯。从大学到现在,接近3年了。还好啦,还没跳楼。哈哈哈。不过,这三年里,我看到了,投资致富,也下定了目标。复利的威力,的确可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