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6, 2014

WTK

还记得去年,k仔曾经成为了我的主力。分析了k仔,它让我流口水了。木材业一向来是我国的主要资金来源。k仔之前收购了十一间木材有关的公司。相信续taan安仔后,k仔的木材产量最大了。看看他的每股金值,rm2.90.现在才rm1.26的它,简直是超便宜了。虽然选股不是单靠这点,不过,高现金的公司,我总是特别喜欢,就买了几粒,打算慢慢monitor它,赶上木材业苏醒的列车。

没想到,市场缺乏催化,看着它一步步的跌下rm0.88.哇,这价位,简直让我疯狂的留下口水,我决定加码,用完说有拥有的现金。对我来说,股票就是金钱,方便简单的变卖,所以不怕突然周转不到。平时在公司申请investment时,日本仔只愿意12年里回本,苦了我想到头爆,n=(investment)/[(saving-depreciation)*(1-0.38) +avr depreciation].算到半死,才套到了两百千做project. 一样的道理,我只容许我投资的公司,赚钱能力能够是PE10-12的。既然我是股东,也就是他们的老板,就让他们想到头爆的,赚更多的盈利。

幸运的,一些分析员介绍了它,顿时股价涨到rm1.49。我贯彻了冷眼前辈的做法,卖掉了一半,剩下免费的就让他继续为我赚钱。

后篇:木材业是不是能复苏?我只知道,周期性的股,触底了,就会顺着经济的需求而反弹。日本经过地震与海啸,的确会对木材有需求,加上印尼静止原木出口,对我国的确是好消息。k仔花了几年翻种油棕,今年是油棕期货的大好日子,k仔能否赶上这班列车?一点可惜的是,与安仔相比,k仔毛赚利输很多,股东回筹也不如安仔。如果引用费雪大师的格言, k仔不算是好的成长股。只能算是under value的便宜股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